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江西赣州章贡区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推出"以案释法"专栏
时间:2017-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赣州9月4日电(通讯员 陈双双)近日,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检察院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以案释法”专栏,此专栏是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有效形式。

  该院出台了《章贡区检察院关于推动“以案释法”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各部门必须上报具有重大典型教育意义、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关系密切的身边的、典型的案例作为“以案释法”专栏中的案例。该院“以案释法”专栏版块共分为案件事实、观点分析、检察官说法、裁判依据和结果四个版块,让公众既了解法律知识,又学会运用法律知识。 

  据悉,该院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以案释法”专栏,只是深入推进以案释法工作的举措之一,除此之外,该院还通过接受社会公众预约参观“三合一”数字化宣教中心、开展“以案释法百场基层行”、法治副校长进课堂专题讲座等形式,拓宽释法工作渠道,切实将以案释法工作落到实处。

  目前,“以案释法”专栏推出以来,该院共对9件案件进行了以案释法,阅读量已近万人。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