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江西赣州章贡区:精选案例编印《检察官"以案释法"读本》
时间:2017-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赣州9月8日电(通讯员 欧阳娟)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促进检察官“以案释法”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日前,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检察院组织编写“以案释法”精选案例,编印《检察官“以案释法”读本》。

据了解,这次经典案例集中编印要求全院各业务部门围绕工作特点和办案实际,从2015年来的执法案件中挑选出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具有易发多发性的典型案例进行释法说理。征集案例共计19个,涵盖了侦监、公诉、反贪、反渎、民行、控申等多种类型,且所涉罪名均不重复。案例主要从案情回放、检察官评析、延伸阅读等3个方面进行撰写,让公众在阅读案例故事的同时也学到相关法律知识。

“我们院已指定公诉科作为牵头部门,负责对报送案例进行整理筛选,并将选取出有代表性、分析到位的案例汇编成册,作为我院《检察官“以案释法”读本》内容。”该院副检察长李赣逢说道。

截至目前,该院案例的征集、精选活动已结束,目前正进行文稿汇总修订。据了解,该院拟编制2000册读本,通过“以案释法”进社区、群众满意度千里行、创文普法宣传等活动,将读本陆续发放到辖区居民手中。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