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潜逃四年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先后到章贡区检察院投案自首
时间:2017-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潜逃在外的近4年时间里,我做过什么你们都无法想象,我甚至连垃圾都捡过。生病了我也不敢到医院去看,只能忍着,到现在腰椎间盘突出还在折磨着我,这种日子真过得生不如死!
 

    “我没有电话,不敢用电话,也很少给家里打电话,但无时无刻不在想念家人。我对不起家人,对不起组织的培养。投案自首是我潜逃时始终必须面对的问题,我不想就这么在外面流浪一生。 

当被问及潜逃经历时,陈皆洋倒豆子一般,涕泪齐下地向办案人员倾述这些年他的种种“不易 

…… 

    9月21日,潜逃在外的涉嫌贪污犯罪嫌疑人陈皆洋携赃款来到章贡区检察院反贪局投案自首,并接受了首次讯问。

   

    2014年7月,章贡区检察院经初查发现:时任章贡区沙石镇新圩村党支部书记陈皆洋、村主任刘某某(已判刑)等6名村干部在协助相关部门征收赣州绕城高速建设用地、赣州体育公园建设用地的过程中,存在虚增、套取征地拆迁款进行私分等情况。当年8月2日,在该院对刘某某等人立案侦查时,陈皆洋畏罪潜逃,下落不明。

    陈皆洋出逃后,该院迅速对其采取了网上追逃措施,办理了边控手续,防止其逃往境外。为劝导陈皆洋早日归案,该院检察长找其亲属谈话开展劝返工作,阐明法理情理。分管副检察长多次做其亲属的思想工作,鼓励亲属劝导其投案自首,并联合区纪委、公安、乡镇等部门前往陈皆洋家中做思想工作,同时对该案进行重点督办,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技侦工作。在亲属的劝说下,陈皆洋主动到该院投案自首。

    今年以来,章贡区检察院加大了对职务犯罪案件嫌疑人的追逃工作。在检察官的敦促及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感召下,7月17日,潜逃在外4年3个多月的贪污案犯罪嫌疑人邝尤明(章贡区沙石镇埠上村原村委委员)也从惠州回来到该院投案自首。至此,该院所办职务犯罪案件中潜逃的2名犯罪嫌疑人均已归案。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