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最高检援助组到章贡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2日,由吉林省院行政检察处副处长徐金波 、上海市院民行处检察官王朋湖南长沙市院民行处长李琼三名民行检察骨干组成的最高人民检察院民行援助组到章贡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温波,民行处长曾伟平等陪同调研。

    援助组一行在参观该院新建的“三合一”数字化宣教中心及其功能延展区后,开展座谈交流。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立春向援助组简要介绍了章贡区区情及本院的总体工作,检委会专职委员杨远帆作民行工作汇报,介绍该院近年来民行工作成效,并就开展公益诉讼业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援助组专家探讨。

    援助组对近年来该院民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于该院提出的问题,援助组专家一一发表自己的见解,倾囊传授自己办理公益诉讼的“独门秘笈”。吉林省检察院行政检察处副处长徐金波建议,一是调整工作重心。公益诉讼是行政违法行为监督的延伸,将重心转为对行政违法行为的监督。二是要加强业务培训。通过“请进来”——将民行业务专家、援助组专家请进来介绍经验做法;“走出去”——组织民行干警走出去到先进地区学习或有针对性的参加民行业务实训。上海市院民行处检察官王朋建议,要加大对民行工作人力物力的投入,提升民行业务人员素能。湖南长沙市院民行处处长李琼指出,要充分利用两法衔接平台发现案源,构建内部线索移送机制,提高线索发现、调查取证和提起公诉的能力。

     赣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温波在总结时强调,我们要以高检院对口援助指导为契机,提升对民行检察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要转变工作重点,加强对行政机关的监督;要多措并举,加强民事行政检察人员的能力建设,不断推进民行工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援助组专家对高检院推动公益诉讼工作的精神传达到位,所提的意见建议切实可行,为该院民行工作尤其是公益诉讼开拓了新思路。接下来,章贡区检察院拟从以下几方面落实援助组意见建议。

    一是由民行部门牵头,各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办案合力;二是根据上级院的部署和要求,努力摸排线索,勤调度、抓实效,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三是每周至少组织一次民行干警学习,全面强化学习的力度和深度,用学习推进民行业务发展。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