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章贡区检察院:坚持抓早抓小践行第一种形态
时间:2017-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章贡区检察院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好重点时间节点的廉政教育和谈话提醒,实现监督关口前移,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抓早廉洁教育,筑牢纪律意识。一方面,通过与干警签订廉洁承诺书、与干警家属签订廉洁家庭承诺书,并在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督促干警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监督与家庭监督,端正工作作风,正确对待和行使职权,筑牢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防线。另一方面,坚持层层提醒谈话,党组书记、检察长带头与班子成员开展日常提醒谈话,深入干警家庭与干警本人及家属进行“廉政家访”、纪检组长与部门负责人开展廉洁提醒谈话、部门负责人与普通干警开展廉洁提醒谈话,筑牢廉政堤坝,敲响廉洁自律警钟。今年以来,该院盯紧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严把“三重一大”事项和婚丧喜庆事宜,共开展提醒谈话9次,通过谈话强化新任职部门负责人、关键领域或重要岗位领导干警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和廉洁从检意识。
  从小处抓督查,深化作风建设。一方面,通过开展会风督查,严肃检风检纪。今年以来,该院纪检组多次强调重申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等六项纪律,严厉整肃会风会纪,专门督查会议纪律情况,及时对在会场上存在打电话、玩手机、交头接耳等情况的干警进行提醒或劝止,并在会议结束后将督查结果在全院进行通报,要求全体干警引以为戒,切实转变作风。对督查发现存在会风会纪问题的干警,院纪检组及时对其进行警示教育谈话,同时要求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切实履行领导监督管理责任,加强对干警的监督检查。另一方面,对本院落实财政纪律、执行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使用、干警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整改,切实督查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