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赣州章贡区检察院打造“晨风工作室”提升未检工作水平
时间:2018-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来源:中国长安网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妇联授予该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公室“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这是对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充分肯定。

  据悉,该院未检办共4名检察官,其中3人为女性检察官,平均年龄29.7岁。该院发挥女性检察官性格细腻、工作细致的优势,成立帮教涉罪未成年人的“晨风工作室”,根据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将办案、预防、关爱、维权结合起来,从心理、学习、生活等方面关爱涉罪未成年人。

  该院未检办以“告别过去,一切从‘心’开始”为主题,在“晨风工作室”中设有“成长树”“心愿墙”“阳光便条”,记载着涉罪未成年人走向健康、阳光的每一步。邀请具有心理咨询师资格的高校教师和本院干警,为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心理辅导,解决其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各种心理困惑,帮助未成年人走出误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该院未检办还与章贡区法律援助中心联系沟通,简化涉罪未成年人争取法律援助的程序,对没有委托辩护人的涉罪未成年人,一律通知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律师开展法律援助,将法律咨询、释法说理及心理抚慰贯穿于法律援助的全过程。建立帮教救助机制,帮教干警具体负责对涉罪未成年人制定帮教计划,开展“一对一”帮教,并定期对帮教对象进行回访考察,对符合条件的涉罪未成年人进行法律、经济和生活救助,引导他们重新回归社会,并对档案实现封存管理。

  据了解,“晨风工作室”自2016年5月成立以来,该院未检办共办理了未成年人涉罪案件162件,并对符合条件的涉罪未成年人尽量做到依法不批准逮捕、不起诉。其中,对76名涉案未成年人进行了“一对一”帮教、求助和心理疏导,为92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申请了法律援助。(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陈双双)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