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赣州市章贡区检察院深化举措开展“依法信访”主题宣传
时间:2018-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退伍的儿子安置得这么好,自己还不满足,经常上访去闹,最后落得两头空的下场,这个女的真不应该。”3月26日下午,在观看了赣州章贡区人民检察院展出的案例后,一名满头银发的阿姨饶有感慨地对检察官表示。

3月份以来,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分批次组织干警,采取设置流动法律宣传台、宣传展板巡展等方式,在辖区人员密集的荷包塘、厚德路等社区开展“依法信访”主题宣传,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最新信访规定带给市民。

  为提高信访宣传实效,3月初,该院出台了“依法信访”主题宣传落实措施,由控申科干警牵头制作横幅和展板,办公室具体联系宣传点、准备宣传资料,其他业务科室分批次委派干警参与主题宣传。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信访条例和信访工作程序等内容,向群众讲解法律规定,提供咨询服务。同时立足检察职能,发放《检察官以案释法读本》《民行检察 与民同行》等法律宣传资料1000余册,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

  同时,该院严格落实每周二、周四院领导接访制度,邀请律师同步参与接访,代理和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取得了积极效果。此外,该院还利用新媒体传播广、速度快的特点,依托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了一批典型案例,强化对非法上访的警示教育,提高群众依法信访意识。(刘亦红  王全忠)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