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江西赣州章贡区检察院督促履职强化保健食品广告监管
时间:2018-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赣州3月29日电(通讯员 邓如意)近日,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检察院成功办理了一起食品药品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并以点带面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保健食品广告宣传的监管,取得了较好的监督效果。
    2018年2月初,该院接到群众举报,称某大药房在其店内部分保健食品货架上发布虚假广告,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该院接到举报后,立刻派员前往该药房调查核实。经核实,该药房在某牌大豆磷脂软胶囊、蜂胶软胶囊等保健食品货架上以“爆炸牌”的形式发布治疗有关疾病的店堂广告。发布广告的行为足以导致消费者对其销售的系列保健食品效用和适用人群产生误解,因信赖该保健食品而延误对相关疾病的治疗,对不特定多数人群的健康造成潜在风险。
    该院查清事实后,依法向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积极履行监管职责,责令该药房立即整改,并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
    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收到检察建议后,立即采取措施,对该药店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并以本案为切入点,召集辖区内20余家药店对虚假广告宣传进行集中整改,同时表示,将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持续加大保健食品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公布举报电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