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赣州市章贡区检察院派驻章贡高新区检察室挂牌成立
时间:2018-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延伸法律监督触角,发挥检察机关服务园区企业、服务民营经济的职能作用,516日上午,赣州市章贡区检察院派驻章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检察室正式揭牌设立。章贡区副区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家斌和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立春共同为派驻检察室揭牌。这是继201711月在水利局派驻检察室之后,该院成立的第二家派驻检察室。

    该院专门设立派驻高新区检察室,旨在为高新区所属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满足企业对司法服务的需求。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检察职能作用,化解涉企矛盾纠纷、严厉打击涉企刑事犯罪,为园区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着力营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

    作为服务工业园区的窗口,派驻高新区检察室的主要职能包括:宣传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宣传检察职能,提高工业园区企业职工法律意识;为园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依法化解涉检矛盾纠纷;接受群众控告、申诉,接待群众来访以及其他依法应当履行的职责

    为推进派驻高新区检察室深度运行,该院与高新区管委会达成了联席会议、重大案件协商、定期通报工作等工作机制,传达双方决策部署,会商涉及高新区企业的重大行政执法案件,定期通报办理涉企相关案件。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