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江西赣章贡区:举行检察开放日共筑阳光"未"来
时间:2018-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制副校长、员额检察官赴中学讲课。 

   

  应邀代表参观预防青少年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正义网赣州5月31日电(通讯员 刘亦红 刘悦)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5月30日,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检察院举行了以“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旨在改进公共关系,让各界近距离了解检察机关特别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活动前夕,该院员额检察官、法制副校长王全忠、黄秋芳分赴赣二中、第十一中学,通过鲜活的案例讲解、播放视频和现场互动等形式,为150余名学生讲授法律知识。

  当天下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工委、团委等13名代表应邀参加活动。代表们参观了该院检察便民服务中心、视频接访室、律师接待室,观看了预防青少年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和自行拍摄的微电影《青春的救赎》。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应邀代表听取了工作汇报,对该院教育感化挽救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给予了肯定和赞誉,同时也提出扩大宣传覆盖面、改进警示教育方式等意见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针对不断攀升的未成年人犯罪态势,该院秉承教育感化挽救的理念,坚持最低限度容忍、最大限度保护的方针,落实特殊保护制度,建成预防青少年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打造“晨风”工作室,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跟踪帮教,给未成年被害人进行心理疏导,取得了显著成效。该院相继获得全省“青少年维权岗”、 全国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优秀组织奖”等荣誉。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