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赣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云来我院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4日下午,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林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叶文波,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钟健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区委书记胡雪梅,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阶虎,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季东浩,章贡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铭忠等领导陪同调研。

  王林云一行现场考察了我院技侦大楼、检察便民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新时代传习所”“三合一”数字化宣教中心及影视厅、心理咨询室等附属功能区。

   现场考察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我院召开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王林云充分肯定了市、区两级检察院的工作,对全市检察机关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行检察职能、注重开拓创新、坚持从严治检等工作给予赞赏。汇报会上,4名员额检察官提出了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平台、建立合适成年人名录库、将社区矫正监管对象纳入义工团队等建议。王林云非常重视来自一线的意见建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加强调研,争取在市级层面出台规范性文件,积极支持和保障检察工作顺利开展。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林云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紧扣中心大局,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深耕监督主业,推动更高水平平安法治赣州建设。四是要接受监督,确保检察权在法治轨道上公正行使。五是要坚持从严治检,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检察铁军。

  区委书记胡雪梅对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赣州市、区两级检察院无论是在履行本职还是服务大局,都力争当先锋作标兵,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区委将在政治上关心关爱章贡区检察干警成长,及时招录干警,帮助解决现实困难,助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阶虎从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司法办案“三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和从严治检等方面向王林云一行作了简要汇报,表示将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树立新发展理念,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不断创优创新创特检察工作。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立春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检察改革、公益诉讼、未成年人刑事检察、提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工作。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