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新规‖章贡区检察院对监委移送案件发出第一份刑事拘留决定书!
时间:2018-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1月13日,赣州市章贡区监察委员会将调查终结的赣州市公安局章贡分局市政中心派出所副所长彭某某涉嫌受贿罪一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受理后于当日对犯罪嫌疑人彭某某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据悉,这是该院依据2018年10月26日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并实施的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发出的第一份刑事拘留决定书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第一百七十条第二款:“对于监察机关移送起诉的已采取留置措施的案件,人民检察院应当对犯罪嫌疑人先行拘留,留置措施自动解除。人民检察院应当在拘留后的十日以内作出是否逮捕、取保候审或者监视居住的决定。在特殊情况下,决定的时间可以延长一日至四日。人民检察院决定采取强制措施的期间不计入审查起诉期限。”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