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章贡区检察院召开2018年信息宣传工作调度会
时间:2018-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正义之声,激发全院干警的信息宣传热情,929日下午,章贡区检察院召开信息宣传工作调度会。院领导孙小兰、肖活生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各部门负责人、35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院全面强化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的有关要求,通报了今年以来本院信息宣传的工作进度,分析了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进展滞后甚至空白的部门和干警进行了实名通报。 

党组成员、政治部部长肖活生从理想信念、工作能力、大局意识、精神状态等方面,指出了当前青年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青年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锻炼、勇于担当作为、坚守廉洁底线,全力打造“五个过硬”检察队伍。 

与会干警结合各自岗位,敞开心扉剖析本部门和自身在信息宣传工作方面的不足,畅谈下步打算,提出意见建议。有写作经验的干警分享了自己的写作心得。 

分管院领导孙小兰深入分析了目前信息宣传的工作形势,从“怎么看、怎么干”两个方面,对全院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讲担当的高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宣传工作的五项使命,将其贯穿于检察监督工作的全过程。二要促进业务与宣传相得益彰,要牢固树立既会做又要会说,既要埋头苦干又要抬头唱歌的意识。三是要将信息宣传作为拓展视野、提升能力的重要途径,在出彩宣传、总结提炼中锻造综合素能。四是要围绕当前重点工作来展开,紧贴“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弘扬“枫桥经验”等重大部署,精心策划、深入挖掘好的做法和典型事例。五是要做好分工协作,办公室要发挥头雁效应,做到“六勤”,善于分析综合和日常积累;各部门要上下协同、齐抓共管,奏响章检之声的最强音。六是要顺应时代潮流善于创新提高,补齐思路不清、定位不准、爆款不多、推广不足等短板,在主题策划、视频音频、推广互动上多做文章,着力提升微信公众号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会议还就严肃新闻宣传工作纪律、微信文稿撰写与推广、新闻发布会的筹备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