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赣州市章贡区检察院扎实开展“两整顿、一提高”行动
时间:2020-05-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整顿队伍、整顿作风,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行动开展以来,赣州市章贡区检察院统筹谋划、精心部署,紧扣检察工作实际,坚持以“一个确保、三个提升”为目标,推动“两整顿、一提高”行动走深走实。

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动员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两整顿、一提高”行动的重要性,增强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召开“两整顿、一提高”行动动员部署会,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行动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等,成立了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组长的行动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为全面开展行动奠定了基础。

开展学习教育,浓厚学习氛围。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两整顿、一提高”行动全过程,突出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制作了学习资料汇编。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学习相结合、集中专题学和个人自觉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不断提高干警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干警参加全省检察机关专题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学习最高检、省检察院下发的违法违纪警示案例通报和上级纪委有关通报精神,教育引导干警从中汲取教训、以案为戒,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传承红色基因,深化红色教育。前往大余县梅岭三章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聆听了关于项英、陈毅等先辈的革命斗争史,以及故事背后蕴含的艰苦奋斗,献身革命的决心和对革命必胜的信心。组织开展“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演讲比赛,真切感受先烈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引导干警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司法为民宗旨意识。

狠抓队伍监管,规范执法办案。加强对司法权力运行的监督管理,将其纳入“两整顿、一提高”行动进行联动整改。根据省检察院的统一部署,全面启动“依法用权观念淡薄、纪律规矩缺乏敬畏”和“责任心缺失、工作作风不严不实”两项专题整改,不断规范执法办案,提升司法公信力。

参与社会治理,护航平安章贡。积极参与章贡区“一村(社区)一队”工作,安排每名干警对接联系2—3个村(社区),听取民情民意,回应群众诉求,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服务等工作,不断扩大检察工作知晓度,提高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护航平安章贡、法治章贡建设。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