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让公平正义“看得见”“听得到”
时间:2021-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赣州市章贡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一次会议,区人民检察院就审查案件听证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报告。

2020年以来,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该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更新理念,坚持制度创新,做好硬件保障,努力拓展应用,在推进审查案件听证工作上作出了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自2020年10月《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颁行以来,该院已召开12场审查案件听证会,邀请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听证共计39人次,以“看得见”“听得到”的公开听证形式保障当事人的知情权和参与权,通过面对面的摆事实、讲道理消弭当事人及社会公众的疑虑和心结,最大限度实现保障公民权利、监督司法活动、化解社会矛盾的目标,努力达成“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专题工作报告,对该院目前工作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从进一步加强宣讲宣传、完善听证员选任方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议精神,该院将从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听证会组织效率、优化听证员队伍结构、因案制宜开展听证、充分做好会前预备工作等方面发力,进一步推动审查案件听证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章贡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