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凝聚合力护公益,听证座谈解问题
时间:2021-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8月31日上午,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首次启动检察公益诉讼公开听证程序,就全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经济组织和农产品生产企业存在的不规范经营管理问题进行听证并座谈。本次听证会邀请律师、个体工商户、社区干部代表担任听证员,相关行政职能部门、镇政府、村民委员会等单位代表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员对前期随机抽取调查的辖区内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经济组织和农产品生产企业不规范经营管理的问题,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

 相关行政职能部门介绍了辖区食用农产品生产企业经营状况及履行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认同听证会通报的问题及检察机关提出的整改意见。
听证员就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如何充分履职发表意见。他们认为,农产品质量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检察机关依法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回应民生关切,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职,体现了检察担当。听证员一致同意检察院提出的整改意见。

 经过听证,会议达成初步整改意见: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将与镇政府加强沟通,重点针对辖区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及农产品生产企业存在的不规范经营管理问题,加大监管力度和普法宣传,并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合力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本次听证会是检察机关提升检察公信力、强化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提升办案质效的重要举措。检察机关通过听证程序全面听取各方意见,形成与行政机关的良性互动,促进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全面依法履职,共同维护好社会公共利益。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