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莫让不文明行为灼伤你的眼
时间:2017-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莫让不文明行为灼伤你的眼  

□刘亦红  

  在中心城区各交通干道,我们也许都见过这样的大场面:密密麻麻的助力车、电动车,裹挟着停在斑马线内的机动车,红灯尚有数秒,非机动车驾驶员们就已蓄势待发。纵使绿灯亮了,交通的无序也导致机动车举步维艰,此情形看在眼里着实让笔者为之尴尬。 

  柏拉图在《理想国》一书中曾经提出,正义就是社会中各个等级的人各司其职、各守其序、各得其所,当我们在享受自身畅通无阻的自由时,别忽视自由的边界——他人的通行自由,因为自由与自由的临界,便是规则与秩序。主干道上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早已“三分天下”,非机动车挤占其他道路,同样是侵权,只怕是无视规则的“心中那只老虎”在作祟。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文明城市创建与作风建设名虽有异,理则相通,应该像抓作风纪律一样抓文明创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力争用制度治理脏乱差,当前,地方立法已赋权至各地级市,建议将破坏城市形象的严重不文明行为纳入管理,铁腕治顽疾,一寸不让、久久为功,让文明因子融入市民血液,化为习惯,用制度的力量推动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