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榜样就在身边】平凡而不平庸 细致更求完美——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刘亦红
时间:2019-0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办公室工作人员,用什么刻画其工作生活状态更贴切?没有感人的事迹,没有显著的实绩。政务、事务或是财务,琐碎却绕不开。不用像业务部门那样“抛头露面”,貌似“养在深闺人未识”,却承担着以文辅政的艰巨任务。章贡区检察院刘亦红就是这样一位平凡朴实的检察工作者。

 

 刘亦红,现任章贡区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统筹管理办公室日常事务。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可歌可泣的壮举,他就是一个平凡朴实的人。在同事和朋友眼中,老实本分、爱岗敬业、古道热肠,勾勒出他的样貌。 

 

材料:想说爱你不容易  

根植于心底的法律情结,2013年底,刘亦红转行考入章贡区人民检察院。由于文字材料工作是老本行,他服从组织安排,除在公诉科锻炼几个月外,其他时间都在综合部门,是新兵中的“老角子”。“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将办公室工作比作四月的乡村,恰如其分。办公室的工作,千头万绪,忙忙转转,如果用数字来说,法律文书每年盖章上万个、收发文上千件,这是相对轻快的活儿,让人头皮发麻的,自然是写材料。

4年多来,他除了撰写不少总结汇报类材料外,还在《赣南日报》、省院内网等媒体发表信息宣传稿件300余篇;他对文章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本院微信公众号发的每期微信,都参与修改审核,有时一个标题、一句话改不到位誓不罢休。正是这番任劳任怨,他多年被评为院先进工作者,连续三年被考核为全区优秀公务员。
 

 

读写:无法抹去的痴情   

读书是门槛最低的高贵。刘亦红爱好学习,喜欢文史知识特别是党的历史,工作之余经常翻阅党史,看党建纪录片,以古圣先贤、革命先烈、身边先进为榜样,将他们当作镜子照出自身瑕疵污点,勉励自己砥砺自身修为,感恩幸福生活,做到“爱觉不累”。

平时练笔时,廉政时评、生活随笔以及部分党风廉政建设的信息宣传和论文,他都饶有兴趣。他撰写的《浅论基层干部贪腐的特点成因及对策》一文获得2016年赣州市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读后感《传承长征精神 点亮信仰之光》刊载于《赣南日报》,并被编入市纪委组织出版的《清风悟读》;2016年他与其他两位选手代表章贡区参加全市党纪党规知识电视竞赛,从2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善良:为人处世的底色   

 刘亦红出身于农村,在醇厚的乡风滋养下成长。他忠厚老实,古道热肠,团结同事,和谐邻里,人际关系融洽,生活俭朴。他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加入了“章贡区星火志愿者协会”,经常参与访贫问苦、助学帮扶等志愿活动,积极参与义务献血,多次捐款捐物,虽然自己不宽裕,但滴水成河,集中大家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2017年他被区文明办表彰为全区优秀志愿者,组织奖励给他的1000元,他转赠给了志愿者协会。平时以大局为重,在文明城市创建、精准扶贫等中心工作中,他不怕吃苦,扎实肯干,赢得了社区干部和对接帮扶户的好评。

 

“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伟大的党缔造了幸福安宁的国度,给了大家奉献自我的舞台。站在这个舞台,哪怕没有悦耳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只要心中有责任、有他人、有社会,定能演绎出别样的精彩。”这是刘亦红对责任担当和敬业奉献的理解,他一直也是这么做的。  

 

“牛不耕田也会老死的”,这是刘亦红的口头禅。无论在业务还是综合岗位,他始终牢记自身的责任,从不推诿,从不懈怠,服从大局,随叫随到,用激情与汗水,践行着朴素的道理,用热血与忠诚,力争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