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为书写新时代“四个伟大”辉煌篇章贡献力量
时间:2017-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十九大代表、四川省检察院代检察长冯键表示
为书写新时代“四个伟大”辉煌篇章贡献力量
 
徐盈雁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徐盈雁) 十九大代表、四川省检察院代检察长冯键今天接受采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总揽全局,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明确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目标任务,“作为来自检察机关的代表,我完全赞成和拥护。”

  冯键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省检察机关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引,振奋精神,履职担当,为实现宏伟蓝图,书写新时代“四个伟大”辉煌篇章贡献四川检察力量。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方向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打造“五个过硬”检察铁军。二是围绕中心强保障,聚焦主业依法履职尽责。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打击犯罪、化解风险与维护稳定、促进发展各项工作,抓住影响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突出问题,加强法律监督,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法治保障。三是统筹推进抓落实,确保改革全面落地见效。坚决拥护和支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探索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健全完善职业保障制度,加强司法体制改革配套制度建设,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提高办案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主动作为谋发展,推动事业不断创新升级。立足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促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坚决捍卫司法公正和公信力。丰富检察监督内涵,拓展检察建议运用,在助力脱贫攻坚、加强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上更有作为,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和维护公共利益。(转自《检察日报》)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