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抓学习 抓落实 抓队伍——江西省检察院传达贯彻中央、省委、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会议精神
时间:2018-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6日,江西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政法委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大检察官研讨班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明确检察工作和检察改革的重点任务,部署下半年工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全省三级检察院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抓学习 抓落实 抓队伍——江西省检察院传达贯彻中央、省委、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结合检察工作,狠抓三个会议精神落实。要抓学习,提升思想引领力。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一番苦功夫,深入学习领会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全会提出的24字工作方针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重点任务,继续学习理解司法体制改革的目的、意义、目标和任务,真正做到思想上认同,行动上自觉。

要抓落实,提升工作执行力。要突出重点,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省检察院有关职能部门要主动走访金融监管、生态环保、扶贫等部门问需问计,提出务实管用措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检察院扫黑办要汇总分析近期督导工作情况,提出下步工作措施。深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我省上半年整体态势不错,要继续抓紧抓好,决不能松懈。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在加强产权司法保护、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等方面制定具体措施,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认真开展诉讼监督工作,抓实专项监督活动,凸显监督成效。要提质增效,高度重视办案质量,提高办案效率,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把检察建议工作做准做实,做出刚性。要改革创新,省检察院要强化工作创新意识,有关部门要及时发现、总结基层的好做法,经过论证,条件成熟的要在全省推广。

要抓队伍,提升组织保障力。首先要抓班子,省检察院正在研究制定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若干措施,真正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切实担负起领导全省检察工作的重任。全省各级检察院检察长不仅要抓班子、带队伍,同时要抓好业务工作,包括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等工作。关键要抓作风,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问题,提升队伍精气神和素质能力。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在改进工作机制上着力,决不能放空炮。根本要抓纪律,全省各级检察院党组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激发广大检察干警的内生动力。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