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章贡区检察院派驻章贡高新区检察室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19-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延伸法律监督触角,发挥好检察机关服务工业园区、服务民营经济、服务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516日上午,章贡区人民检察院派驻章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下简称“高新区”)检察室正式揭牌设立。章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章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家斌和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立春共同为派驻检察室揭牌。这是继201711月在水利局派驻检察室之后,该院成立的第二家派驻检察室。

总体思路

 

章贡区人民检察院专门设立派驻高新区检察室,旨在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满足企业对司法服务的需求。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检察职能作用,化解涉企矛盾纠纷、严厉打击涉企刑事犯罪,为园区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着力营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

主要职责

作为服务工业园区的窗口,派驻高新区检察室的主要职能包括,宣传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宣传检察职能,提高工业园区企业职工法律意识;为园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依法化解涉检矛盾纠纷;接受群众举报、控告、申诉,接待群众来访以及其他依法应当履行的职责。

工作机制

1.联席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与高新区、检察机关两部门相关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沟通、通报重大情况,研究改进工作方式及其他重要事项。

联席会议由双方有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检察室和高新区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

2.重大案件协商。对涉及高新区企业的重大、疑难行政执法案件,高新区应及时通报检察室,并根据工作需要,由双方组织有关人员研讨,共商处理意见。

3.定期通报工作。双方要定期互相通报工作情况。高新区每季度将所属企业涉及刑事案件情况通报给检察室。同时,检察室对检察机关办理涉高新区企业案件有关数据、典型案例等情况,每季度通报给高新区。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