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赣州市章贡区检察院检察建议助力百姓饮水安全
时间:2020-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没想到二次供水和检察机关还能有关系,以后我们居民的饮用水又多了一道安全保护屏障……”近日,赣州市章贡区检察院检察干警对辖区内某小区二次供水问题进行回访时,该小区物业公司刘先生对检察干警感慨道。

近日,该院在履行公益诉讼职能时发现,章贡区辖区内部分居民小区二次供水存在供水单位未办理卫生许可证,未按要求对供水设施定期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对水质进行检测,供水管理维护及负责清洗消毒人员无体检合格证、未进行上岗专业培训等问题,使居民用水安全无法得到保证,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该院遂依法向相关行政部门发送检察建议,督促其充分履行监管职责。目前,相关问题已逐步整改到位,有效保障了城镇二次供水饮用水安全。

2018年以来,该院积极开展水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通过“三注重”方式,即注重联动机制建设、注重开展专项监督行动、注重跟进监督工作,多举措扎实推进水资源保护,先后开展了水源地保护、城镇饮用水二次供水安全、农村饮用水安全等专项监督行动,共办理水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7件,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取得了良好监督成效。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坚持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执法理念,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水资源保护等民生问题,为打赢碧水保卫战履职尽责。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