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讨
赣州市章贡区检察院树立“三个一”目标砥砺青年干警成长
时间:2017-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赣州市章贡区检察院青年干警队伍不断壮大,全院35岁以下年轻人24人,占干警总数的40%,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9人。为激励青年干警茁壮成长,该院从公文写作、口头表达和司法办案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说、接案能办”的青年干警队伍。

一是树立“一手好文章”目标,提升干警写作和总结能力。总结和提炼是司法工作者的基本素质,为给青年干警压担子,该院每年年初即将信息宣传调研、微信制作等任务分解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特别是青年干警身上。为加速成长步伐,该院通过外出参加各类培训、邀请专业人员辅导、干警座谈交流、选作讲评等形式,增进其对信息简报、新闻宣传的理解和把握。近五年来,该院在《检察日报》、正义网、《赣南日报》及省市院内网上稿1600余篇,信息宣传工作一直排名全市前列。

二是树立“一副好口才”目标,提升干警表达和论辩能力。搭建论辩对抗、“法制副校长”等平台,引导干警做到“眼疾手快”,多看多做,使干警在学习中积累、在锻炼中提升。坚持开展工作调度会,在科室负责人介绍情况、分管领导点评后,让青年干警参与分析自身工作的优势和不足,在提升青年干警口头表达能力的同时尽快熟悉业务融入集体。为有效应对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该院通过开展庭审观摩、论辩实战,重视讯问技巧和临场应变,提升公诉人驾驭庭审的能力。同时,常态化地开展“群众满意千里行”检察巡回宣传,委派干警深入社区、学校、农村,为群众答疑解惑、释法说理,锻炼青年干警口头表达能力。

三是树立“一身硬功夫”目标,提升干警执法和实践能力。结合疑难复杂案件办理,以案件讨论会、在线学习等为载体,组织干警学习刑法(修正案)、新刑诉法、新民诉法及高检规则等专业知识。开展案件质量评查、优秀法律文书评比、审讯业务跟班,督促干警严格司法程序,掌握法言法语和审讯技巧。根据青年干警的专业背景和特长,安排到合适岗位,指派经验富足的业务骨干与青年干警结对子,做好传帮带。注重从各类业务竞赛标兵、办案能手中提拔干部,树立以绩择人的用人导向。目前,该院35岁以下干警担任科室正副职的达9人,占比为53%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