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讨
跳出“帕金森定律”更需扎紧编制口子
时间:2017-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帕金森定律》一书中,学者帕金森讲了一个小故事:一位老太太要给侄女寄明信片,从寻找、挑选明信片到写祝词最后寄出,花了4个多小时。同样的事,在特别忙的人那里,可能花费5分钟就顺手做完了。 

  这样稀松平常的故事,每个人都有切身体验,越是时间充裕,办事效率越低,放眼各级机关,道理颠扑不破。随着社会管理边界的扩大,机关职能的增加,个别人的勤奋,难以抵御机关的运转规律,于是需要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辽宁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砍掉85个处室,减少大量处级领导指数,正是跳出“帕金森定律”的务实之举。 

    机构臃肿、人员膨胀,貌似人人有岗,实则叠床架屋,效率低下,徒增财政负担,历来为民众所诟病。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党中央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大部制改革力度空前,辽宁省级层面贯彻中央部署,裁并转撤,值得点赞。但需要指出的是,精兵简政非朝夕之功,巩固转变政府职能理念,扎紧编制职数与进人的口子,清晰厘定岗位责权利与干部素能标准,方为各级机关长久“瘦身”之道。(章贡区检察院 刘亦红)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