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讨
班子“集体下课”彰显干部管理人文关怀
时间:2017-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想必大家对风靡全屏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一个场面还记忆犹新,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对孙连城等典型庸懒散干部开设“回炉”班,让他们离岗学习,以观后效。
  剧情照进现实,陕西旬阳县国土局党组原书记李锋以及党组成员胡华山、全贤锋等7人被集体免职,引发大众围观。“集体免职”让一些干部幻想中的“法不责众”魂断蓝桥。在政府部门,这种被“集体下课”的事例实属罕见,如果不是长年的“后进”,不是内杠、互耗、不作为、不担当到了难以忍受的程度,陕西旬阳县委也不会如此放狠招,让自身管辖的干部成为“网红”。
  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这在某些干部身上并不鲜见。一些干部忙忙碌碌混日子,平平安安占位子,不问贡献,不谈实绩,当南郭先生。一些领导干部对党不忠,自身不干不净,拉帮结派,搞垮了队伍,带坏了风气;一些领导干部会上不说,会后乱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琢磨事,专琢磨人。这样的队伍何以服众?何以为民办事?
  不换思路就换人。旬阳县对国土局班子进行集体大换血,6名新任党组成员中3人由安康市国土局下派,另3名由旬阳县选派,新班子成员均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
  据悉,从5月3日起,旬阳县首批为期10天的“回炉学习班”正式开班,培训班结束时还要考试、签订承诺书、重温入党誓词。培训后,根据考核结果再安排3至6个月的观察期,对“康复”效果不明显的干部进行组织处理。
  惩戒不是目的,救人才是宗旨。我党对干部队伍的管理,始终秉持“治病救人”的原则,在违纪与违法犯罪的中间地带,设置了多个缓冲期,并没有一棍子打死。旬阳县国土局原班子成员,根据其情节进行了分别处理。对于被集体召回的干部,应该深刻认识自身错误和组织处理的良苦用心,自觉清除庸懒散、推诿扯皮、窝里斗等流毒,明白有为才能归位。“回炉锻造”虽然不是首创,但其释放出的制度意义,已大于案例本身。如何防止“回炉干部”带病返岗甚至带病提拔,提升“回炉”效力,对能够返岗的干部多咬耳扯袖,防止其腐化褪变,是摆在组织和纪检部门的重要命题。(章贡区检察院  刘亦红)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