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新法制报》“晨风工作室”护航涉案未成年人成长
时间:2017-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报赣州讯 陈双双 记者刘尊爱报道: 赣州章贡区检察院自2016年1月成立“晨风工作室”以来,该工作室根据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等特点,将办案、预防、关爱、维权相结合,实现了对涉案未成年人的全方位保护,促进了未成年健康成长。

    “晨风工作室”以“关爱未来、以心护航”为工作理念,将该院6名已取得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的干警和未检办干警吸纳为工作室成员,对涉案未成年人进行帮教、救助和心理疏导,倾听他们的想法,解开他们的心结。

    据了解,帮教干警具体负责对涉罪未成年人制定帮教计划,开展“一对一”帮教,并定期对帮教对象进行回访考察。救助干警则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涉罪未成年人进行法律、经济和生活救助,促使他们重新回归社会;心理疏导干警因“案”制宜、因“人”制宜,制定心理危机疏导方案,对未成年人开展心理疏导和思想教育工作。

    “晨风工作室”内有沙盘、沙具、心理挂图、图书等功能性设备,确保了心理辅导工作能够有效开展。“晨风工作室”成立以来,该院共办理了未成年人涉案案件133件,并对符合条件的涉罪未成年人尽量做到依法不批准逮捕、不起诉。其中,对65名涉案未成年人进行了“一对一”帮教、求助和心理疏导,为83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申请了法律援助。

    “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中,对涉案未成年人引入心理辅导,将有助于未成年人理性对待自身行为、克服心理障碍、调整行为方式,‘晨风工作室’将不断丰富该院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方式方法,有效促进涉案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赣逢表示。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