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赣州晚报》报道《男子欲占拆迁款 竟在母亲家放火》
时间:2017-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男子欲占拆迁款  竟在母亲家放火

(本报讯 蓝发生 记者张庆云)因分配征地拆迁款无法与母亲达成一致,赣州市民刘某盛怒之下竟用中元节祭祀的蜡烛点燃母亲家中的纸箱引发大火。近日,章贡区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批捕了刘某。

刘某现年24岁,系赣州经开区湖边镇人。2014年刘某的父亲因病离世后,其母亲吴某交往了一名男友,引起刘某的强烈不满。后来因老家拆迁,刘某家得到3套安置房作为补偿。在分配拆迁款问题上,刘某与母亲产生了分歧。

94傍晚,正值中元节期间,刘某带着妻女,携带纸钱、蜡烛等祭祀用品,来到章贡区水西镇某小区其母亲吴某住的601室,在客厅里烧纸钱祭祀已故的父亲。祭祀过程中刘某和母亲又因拆迁款发生争吵。刘某认为母亲已经跟别的男人结婚,就不再是刘家的人,不可以分割刘家的拆迁款和安置房。其母亲坚持要在政府办理补偿分割后才肯把签好的拆迁协议拿出来。刘某为逼迫其母亲就范,用蜡烛点燃客厅里的纸箱,导致火势无法控制,刘某赶紧拨打电话报警,20钟后大火被邻居和消防队员扑灭。刘某到案后对自己的放火行为供认不讳。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