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赣州市章贡区检察院将庭审搬进校园教育学生自觉远离犯罪
时间:2017-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8日下午,赣州市章贡区检察院携手区法院,将真实庭审搬进校园,在章贡区沙河镇龙村小学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盗窃罪案件,让小朋友们零距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该校全体师生180余人参加了旁听。
 
    庭审现场完全参照真实法庭的布置,分为审判席、公诉席、被告人席和辩护人席,审判席上悬挂着庄严的国徽,四周旁听席前面,拉起了警戒线。
    被告人魏某,47岁,河北省盐山县人,房屋装修工人,本来务工收入很不错,却经不起意外之财的诱惑。2017年8月30日,魏某在经过章贡区梅关大道某店面时,见一辆没有拔掉钥匙的电动车,于是见财起意,将电动车骑走自用。
“现在开庭,请执勤法警带被告人到庭”,审判长法槌刚落定,被告人魏某被带上法庭。下午3:40,在准备阶段结束后,庭审正式开始,依次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被告人最后陈述。鉴于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独任审判员当庭宣判,魏某犯盗窃罪,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一个小时的过程,展现了严谨的法庭程序、有力的犯罪指控和细致的法庭教育,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鲜活的以案释法,沉痛的犯罪教训,让亲眼目睹的小朋友触动很大。
    该校校长吴华庭表示:“法官检察官们到我校来,现场审理一起最常见的盗窃案件,涉案金额也不大,给了孩子们以警醒。我们也将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监管,防止发生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今年以来,章贡区检察院依托“送法进校园”“以案释法进社区”等载体,开展流动法庭4次、法治讲座20余场次,案例展板展出5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10000余人。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