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赣南日报》男子冒充民警执法敲诈两名七旬老人
时间:2018-05-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报讯(蓝发生  刘亦红  记者钟李荣)利用嫖客被抓不敢声张的恐惧心理,在美发店门口守株待兔,冒充警察伺机敲诈他人钱财,龚某的如意算盘被击碎。近日,章贡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冒充民警抓嫖的犯罪嫌疑人龚某。

日前,龚某在章贡区某美发店门口看到被害人刘某从里面出来,龚某断定刘某系嫖客,立即尾随其至某小区。在小区楼下,龚某拦下刘某,冒充民警以抓嫖为由要求对方交罚款,交不出罚款即拘留。刘某已退休多年,年过七旬,害怕丑事外扬,悄悄回家找到银行卡后,坐龚某的电动车到银行取款6500元并交给龚某。龚某得逞后迅速逃离现场。刘某感觉不对,就到派出所报案。第二天,龚某故使重演,继续在该美发店门前等待上钩的老人,以抓嫖名义敲诈了72岁的杨某6400元。

根据两被害人的报案陈述及视频监控,不久民警将龚某抓获归案。到案后龚某对其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另外还交代了一起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近日,章贡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和盗窃罪批捕了龚某。

承办该案的检察官提醒,公民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公序良俗,弘扬文明风尚,抵制低俗行为。要知晓基本法律常识,如民警现场执法不得少于两人,应穿警服或出示工作证件,还可根据执法行为举止是否端正,是否使用警车、是否到指定地点缴纳罚款等因素综合判断警察的真实身份,以免被不法分子敲诈而上当受骗。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