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赣南日报》法治版刊登章贡区检察院案件信息《结伴偷电瓶 一起入法网》
时间:2018-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结伴偷电瓶 一起入法网

       

        本报讯 (刘亦红、张怡 记者刘航)两人喜欢一起吃夜宵发泄烦闷情绪,可手头拮据,怎么办?近日,赣州的两名男子遇上这样的事,居然想出了结伴盗窃电动车电瓶赚钱的法子,结果一起落入法网。

    据了解,刘某与蔡某认识多年,但没有深交。今年7月,在吃夜宵时两人再次相遇。刘某因捉衿见肘心中烦闷,蔡某也因夫妻感情不合且手头拮据心中烦闷,两个同样心烦的人越聊越投机。两个人都囊中羞涩,便商量如何赚钱,今后继续一起喝酒吃夜宵,结果想出盗窃的主意。两人当即一起到赣江路某住宅小区,由蔡某望风,刘某实施盗窃,共窃取了8辆电动车上的电瓶。两人将电瓶低价卖到赣州经开区湖边镇一废品收购店,所得赃款被他们用于吃夜宵。刘某对这一行为不仅不悔,反而认为既可以发泄烦闷情绪,又可以赚夜宵钱花,一举两得。半个月内,两人在章贡区不同路段作案10起,盗窃各种型号电瓶57个,每次他们都将电瓶放置在买家店门口,通过约定方式告知买家“货已送到”,第二天刘某便能获得赃款。经鉴定,这些电瓶共价值人民币4241元。

    检察机关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刘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遂对其作出批捕决定。蔡某因患严重疾病被取保候审。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