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赣南日报》社会版刊登章贡区检察院案件信息《组织代考驾照 终被驾校识别》
时间:2018-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组织代考驾照 终被驾校识破

本报讯 (欧阳娟 谌健 记者刘航)“你好,我想帮顾先生注销驾驶证考试档案,请问我需要哪些手续?”近日,在章贡区沙河镇驾驶考场,一名自称姓钟的男子称要为他人退办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手续。在审查资料时,工作人员发现,资料上的“顾先生”就是这个代办手续的钟姓男子,考试监控画面里的“顾先生”也是钟某。驾校工作人员怀疑该男子的真实身份,并立即报警,结果查出背后的代考驾照服务。

据了解,钟某曾多次以他人名义代考驾照,其幕后老板则是余某。余某系广州市荔湾区某学车服务机构的老板,该机构主要为学员提供联系教练、对接驾校和办理驾考手续等服务。工作中,余某发现有不少客户通不过考试,而他们又迫切需要取得驾照。于是,2017年底,余某开办了这项代考驾照的服务,以代考一本驾驶证8000至15000元的价格收取费用,自己则支付代考人员2000至3000元不等的劳务费。

余某找人做出证件信息为客户本人、证件头像却为代考人员的假身份证,然后联系好驾校报名考试,再安排代考人员拿着假身份证到考试地点进行代考。通过这种移花接木的方式,2017年底以来,余某多次安排钟某、向某、王某到赣州市区、兴国、安远和广东揭阳、湖北仙桃等地代替客户进行驾驶证科目考试,从中牟取不法利益。但纸包不住火,最终被工作人员发现破绽。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