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正义网报道《赣州章贡:检察长调度驻点村复工复产情况》
时间:2020-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3月11日电(通讯员 黄恺)3月10日下午,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立春到驻点村沙河镇流坑村,调研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要求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尽快复工复产,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方立春向村“两委”干部、帮扶工作队成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了解农村疫情防控、主路拓宽及产业引进等工作进展情况,共同商讨今年村集体经济发展计划和工作打算。

  座谈会认为,保障就业与发展产业是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今年贫困户的就业收入、产业收入和本村扶贫项目开工等方面都造成了阻碍,当前的任务是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点,也是确保群众稳定增收的关键,通过完善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就业和产业为村民带来更好的收益。村党员干部作为基层组织的带头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惠民政策,发挥带头人的作用,带领村民积极探索发展产业的新思路、新举措,全力推进产业扶贫,确保全村脱贫致富户户过硬,全体村民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据悉,今年春节以来,通过政策宣传、技能培训、联络企业等方式,该村有劳动能力而原未就业的48人已实现顺利就业,另16人纳入本村扶贫专岗。在积极争取就业的同时,该村加大土地流转力度,老角排组、谢屋田组的土地已流转260余亩,努力建设旱涝保收的高标准农田,日前,村“两委”干部与驻村工作队正与企业洽谈进驻事宜,计划种植花卉苗木等经济作物,切实提高产业发展质量。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