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江西政法网刊登《注重畅通检群联系 不断深化检务公开》
时间:2021-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务公开是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沟通的重要桥梁,也是检察机关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有效方式,我们要加强检务宣传,深化检务公开,增强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在近日组织的检察信息宣传调度会上,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向年轻干警如是说道。

  据悉,该院牢固树立“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促廉洁”工作理念,坚持以司法办案为核心,通过加大公开力度,创新公开途径,完善工作机制等方式,不断推进检务公开,打造阳光检察,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该院严格执行“能公开尽公开”原则,对能公开的案件信息和检察工作进行最大限度公开,以公开案件信息为重点,今年以来,公开案件程序性信息736条,公开法律文书836份,接待律师阅卷331次,依法保障案件当事人、律师等人的合法权益。该院还依托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媒介,持续在检察宣传上发力,以动态信息的形式,主动发声,主动推介,第一时间向社会各界宣传检察工作,增强对检察机关的知晓度和认知度。

  同时,该院立足检察主业,注重优化公开途径,依托“检察开放日”、案件听证会和司法救助等活动,邀请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企业家代表、社区干部等社会各界走进检察院,主动接受外界监督,征求意见建议。今年以来,举行案件审查听证会5次。该院还积极“走出去”,通过检察巡回宣传、“一村(社)一队”、城镇脱贫解困等工作,让干警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大街小巷,走到田间地头,与村(社)群众“面对面”交流,开展小分队宣传80余场,发放普法手册1000余册,调解矛盾纠纷19起。

  此外,该院还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当前检察信息宣传下滑现状,将40岁以下干警分组排班,分成5个信息宣传小组,并在各组中指定一名工作责任心强、文字功底较好的组员为组长,自行调度好本组的信息宣传工作,以确保信息宣传分工机制“不走样”。该院今年共推送原创微信67篇,每月均进入“江西政法”微信排行榜前20强,多篇宣传稿件被“正义网”“江西政法网”和省、市检察院官方微信等媒体采用。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