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男子入户盗窃拒不认罪 两枚足迹鉴定证实其罪
时间:2017-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赣州84日电(通讯员:刘亦红)半夜三更入户盗窃,脚印两枚暴露行踪,8月3,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捕犯罪嫌疑人黄某。

  黄某籍贯湖北黄石,180cm的个头,阳光帅气,可他辜负了这副好皮囊,曾有两次犯罪前科。近日,他来到赣州找老乡,72023时许,黄某在老乡处喝完酒后回到宾馆,因身上余额不足,便动身到街上走走。黄某步行至赣州市章贡区孟衙巷某居民楼,先后进入两住宅盗取现金人民币1500余元,再悄无声息地返回住处。

  721日上午,两被害人报案后,公安机关经现场勘验刷显提取了两枚赤脚印,并通过视频监控锁定嫌疑人,于当日下午在赣县区某宾馆将黄某抓获。黄某归案后拒不认罪,公安干警从其身上扣押到开锁的塑料片、小手电等作案工具、纸币若干。经鉴定,提取的两赤脚印与犯罪嫌疑人黄某的脚印比对,十余处关键部位均吻合,系同一人所留。在扣押的纸币中,有一张冠字号与被害人何某几天前所取款相同。鉴于本案关键的证据互相印证,构成严密的证据链,能得出排他性结论,检察机关遂作出上述批捕决定。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