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谎称"法院有熟人" 房客帮房东打官司收取9万元被批捕
时间:2017-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房客谎称“在法院有熟人”帮房东打官司,在收取9万余元后玩起失踪。近日,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捕谭某。

  2015年10月,房东吴某的儿子因酒后驾车导致车毁人亡,吴某一直想起诉跟儿子一起喝酒的人。2016年7月,房客谭某在知道这个消息后,为骗取吴某信任,谎称自己在法院有熟人,只要肯花钱就好办事。当月10日,谭某以打官司需经费为由收取吴某2万元,并当面把钱存给了法院的“刘领导”,实际上“刘领导”是谭某的债主。

  在之后5个月里,谭某以多个借口共向吴某借款3.5万元;以打官司钱不够为向吴某索要了2万元。2017年8月15日,谭某说自己公司律师的姐夫是某中级法院的领导,再交1.5万元就很快开庭了。谭某收下这1.5万元后就玩起了失踪。吴某打不通谭某电话,也找不到谭某,于是到派出所报警。到案后谭某对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产的事实供认不讳。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