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法律故事汇】借钱后,女子发现枕边人竟是陌生人
时间:2018-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年前,他们本是同事,互留了微信并偶有联系。3年后,男子早已结婚生子,却隐瞒家庭情况,与女子确定男女朋友关系。其后,男子虚构各种理由,向女朋友借钱。女朋友出手也大方,却不幸遇上的是渣男。

 

案情简介

   犯罪嫌疑人魏某与被害人赵某3年前在深圳务工时成为同事,魏某自称是惠州人。不久,他俩陆续离开了该工厂,但仍保持微信联系。2018年1月,魏某赴河南访友,并通过微信与家住河南的赵某联系,说要找她玩,却声称在途中发生了车祸。赵某闻讯,从老家赶到魏某所说的事故发生地探望他。见面后,魏某隐瞒自己曾经结婚、已有两个孩子的家庭情况,花言巧语骗取了赵某的信任,与赵某确定了恋爱关系。随后,两人在章贡区租房共同生活。 

   魏某因沉迷于赌博,导致债台高筑,他竟萌发出向女友骗钱的念头。之后,魏某以其所开办的工厂需要支付工人工资、购买材料等事为由,向赵某借钱。同时,魏某注册了多个微信号,分别以自己母亲、姐姐的口吻与赵某聊天,借机骗钱。赵某信以为真,为帮魏某减轻压力,并不宽裕的赵某通过网络贷款,借钱给魏某。期间,赵某无意中发现,自称是惠州人的魏某,购车信息、保险信息均使用的是安远县身份证号,怀疑其真实身份。魏某则辩称自己有两个身份,还找人伪造了假的户口本、身份证、房产证蒙骗女友。其后,魏某又以其虚构的房产过户到赵某名下需要过户费、打算成立物流公司等名义,继续向赵某骗钱。 

因多次借款均有去无回,且从没见过魏某的家人,赵某心有疑惑,便拨打了魏某之前在某租赁合同上留下的一个电话。接电话的是一女子,还说自己与魏某系夫妻关系。赵某发觉受骗,选择报警。截至案发,魏某共骗取被害人赵某28万余元,所骗钱财用于赌博、旅游及其他生活开销。 
 

案件办理 

   赣州市公安局章贡分局受理被害人赵某报案后,经立案侦查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章贡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魏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产,数额巨大,涉嫌诈骗罪,遂依法对其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检察官说法

   闻君有两意,故来相决绝,真挚的爱情掺不得半点虚假,何况骗财兼骗色?本案中,犯罪嫌疑人魏某人品不正、行为不端,因嗜好赌博而负债累累,却向一心帮他的女朋友伸出了黑手。承办检察官认为,魏某的诈骗行为可能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采取取保候审不足以防止其发生社会危险性,有逮捕必要。因诈骗与伪造证件的行为,存在牵连关系,择一重罪处罚,遂以涉嫌诈骗罪批捕了魏某。情缘易了,法网难逃,等待魏某的,可能是刑罚的惩处。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