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动态  丨  检察新闻  丨  检察风采  丨  理论研讨  丨  媒体播报  丨  以案说法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赣州章贡:对组织考试作弊7000余人非法获利2000余万元的犯罪团伙提起公诉
时间:2020-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如今驾考全程实行电子监控,考试难度增大。有的考生多次考试仍然通不过,花费了不少精力和钱财,因此有人就打起了考试作弊的主意。 

  20186月至20192月,刘某国、黄某烟等人在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某驾校机动车驾驶员考场内结伙组织考试作弊,并与深圳市、佛山市等地开办驾校或驾考招生点的丁某军、王某等人合作招收驾考作弊学员,由麦某、蔡某两个作弊团队在驾校内为作弊学员安装微型耳机、微型摄像头等作弊设备,再由作弊学员携带作弊设备进入考场参加作弊考试。据统计,刘某国等人共组织考试作弊7000余人,非法获利2000余万元。 

  另查明,丁某军还组织驾考学员到江西省赣州市参加作弊考试,由丁某莉为作弊学员安装作弊设备。2019年1月,作弊学员何某、谭某在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沙石考场作弊考试时被监考人员发现,遂案发。 

  检察官提醒驾考人员,驾考虽然不会决定人生命运,但同样属于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一旦在考驾照上作弊,可能面临刑事处罚。如果作弊成功获得驾照,很可能对社会造成危害,全球每年约有120万人死于交通事故,其中50%以上的事故都与驾驶员的操作有关,必须练就过硬的驾驶技术,不要成为持证上岗的“马路杀手”。 

 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赣江源大道章贡区人民检察院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